北平都一處餐廳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506號(國父紀念館對面) 電話:02-27297853

先給大家看看照片  都一處餐廳老爹回來之後  菜色品質真的大不同

有些廚師天生就是要吃這行飯的! 北平都一處的徐老爹就是 從我認識他開始 很多老菜新菜 在他手上 整個千變萬化! 過年的時候 吃過這道燒羊肉, 根據字面上說是燒, 其實是烤! 我不愛吃羊肉 但北平都一處的燒羊肉 調味跟烹煮方式相當巧妙 羊肉烤的微焦 吃起來除了鹹香味打頭陣之外 咀嚼到中段 羊味慢慢出來! 我很喜歡! 

這又是道新菜! 他的名字就叫野菜  其實就是過貓 不過徐老爹用的可是最嫩的前兩節 用鹽跟香油來涼拌 上面鋪上海苔跟著擠上美乃滋! 在撒上白芝麻就大功告成啦! 這是很少數的青菜我會主動夾取的!

豆腐腦也是道名菜! 除了豆腐切細長塊之外, 香菇車濃郁的香味, 原來這的香菇用的是原生菇, 也就是原住民在山林中採集的原生種香菇, 加上一點羊肉末, 配上特製高湯! 相當受歡迎的!

酸梅湯一瓶160元,超級好喝的,一喝就知道是足料的上等貨,裡面桂花真的放好多喔!

都一處的松子燻雞 也是逢年過節必來外帶的產品!

燴三絲是我第一次來都一處時常道菜色!

這裡的菜相當多 有些是季節限定 過了季節就沒了 這溜肝尖 也是一吃就上癮的!

牛肉芹菜蒸餃現在沒有了啦, 寫給大家聞香一下囉! 以往蒸餃我都愛吃豬肉或花素,這個是我吃過最棒的牛肉蒸餃,來店前要先電話確認今天有沒有喔!因為牛肉都是用新鮮牛肉,所以禁屠日子就不會有.

干貝絲冬瓜(菜名我不是很確定),唯一肯定的是口味很好!冬瓜晶瑩剔透,淋上用干貝跟高湯燴的高湯,清爽口感中帶著濃郁的幸福!

紅白豆腐

醬肉跟芝麻燒餅, 燒餅除了芝麻的香味之外,花椒的香味也會突然椪發開來!比馬叔的燒餅更香更好吃!

清爽的荷葉粥,冷熱皆宜,冰涼尤佳! 原味好吃,加白糖更惹人喜愛! 夏天來一碗清宮涼麵 再搭配一碗荷葉粥 人生一大享受啦!

爆羊肉絲  也是可以拿來夾燒餅的好材料呢!

蓮藕排骨湯 也是迎接夏天來臨的湯品囉!

以下是屬於非賣品區

牛肉韭菜鍋貼,來過都一處的客人應該都點過搭連火燒, 這個小一號的牛肉韭菜鍋貼,剛好那天老闆有做,是運氣好才吃到的啦!

紅豆年糕

拔絲棗泥香蕉,裡面用的可不是一般小棗,而是用金絲棗呢!這是徐老闆手工製作的喔,比外頭拿來表演的拔絲,好吃太多了!

15 comments

  1. 哈~~先生吧 美食說好吃耶~^^~

  2. 看來跟小時候印象不變好吃依舊此生第一次吃到鑊(鍋)氣就是do it true的炒羊肉

  3. ●◎●專瘦小腹下半身妙招大公開●●●
    加油加油~~~大家要加油喔~~~去抽脂,就跟那個凌葳葳找名醫抽脂一樣,結果沒多 …《詳全文》

  4. 天麟
    昨天中瑞帶我們玩得好開心呀!尤其是五峰奇瀑布下的花生冰淇淋捲,我叫中瑞只買一個,然後分他一半來吃,後來吃了才覺得後悔呢!包子店倒還好,我沒有很喜歡,倒是礁溪國小對面的蔥油餅蠻好吃的,跟一般北方餅不同,你要在現場可能一個不夠咧!我們還去了饗宴與武暖,感受呢…下回再分解,昨天的疲倦今天還沒消退,胡姊要去會周公了!

  5. 天麟哥,來看你囉!上次在節目上看到你心臟出問題,真的嚇一跳XD,幸好你恢復健康了 ^0^
     
    我也減肥好一陣子了,雖然沒瘦很多,大約也有15KG了,只能說,大家一起健康吧 XD
     
    這次我又獲得XUITE第二屆百傑囉!所以第一次見到你,也是差不多這個時候囉 ^0^
     
    不曉得這次會不會去參加,如果有遇見你,再跟你要簽名 哈哈
     

  6. 天麟大哥…害我…看得口水擦不完..夭壽好吃的樣子~!!!

  7. 胡姐的說明真是讓大家更清楚了
    今天宜蘭行還好嗎?有沒有累到呢?
     

  8. 都一處的菜有人說貴,有人也認為值得,甚至吃了半輩子;因為它現在是台灣碩果僅存,口味最道地的北方菜館。徐老爹從23歲起開創這個店,艱辛備嚐,現在70歲了不含貽弄孫,還要為維持店譽繼續奮鬥。圖中的荷葉粥要採新鮮荷葉來製作才有荷香氣,荷葉梗跟蘆薈一樣,有整排小刺,採摘時很容易割傷,必需非常小心,還要加上大米、小米、麥仁與薏仁,做出來的粥每碗賣25元的樣子,大家覺得貴是不貴呢?

  9. 哇,超好吃的,會不會很貴阿,你常常和朋友聚餐喔,很幸福耶

  10. 中餐前看此照片~么壽ㄚ我要再去亞都飯店買特價麵包

Comments are closed.